歐洲行的第二站: 德國紐倫堡 Nürnberg (逗留時間:2晚)

 

 

Day1...

一早在法蘭克福check out 後,就到在法蘭克福車站附近的Flixbus公車站搭乘客運

Flixbus真的挺方便又便宜的,廢話不多說,你們自己去看連結

├出國趣┤歐洲八國自由行--Flixbus好朋友,省錢走跳遊歐洲

整個車程大約是3-4個小時

 

OK,一樣抵達目的地第一件事就是到飯店放行李

雖然尤莉和歐陽先生兩位只有袋一只29吋的行李和各自背包

但拖著總是不方便嘛!!

我們這站住的是B&B Hotel

這家在歐洲也是連鎖的,也像在法蘭克福住的那種一樣,類似商務旅店吧

就...超級簡單,但該有的都有

 

 

休息一下後,就開始步倫無敵行走行程啦!!

要告訴大家的是,其實歐洲也沒那麼恐怖

我說的不是安全部分(治安也沒差成那樣啦)

我說的是景點之間的旅遊

可能我們是自由行,我們兩個又是很free的那種

所以基本上就是把一些知名大點找出來後,按照google map指示,然後"走"

在走的過程中,總是會不經意地經過一些異想不到的點

其實這就是我最愛自由行的原因之一

有時候甚至能真的很深入的看到體驗到當地人真正的生活(畢竟觀光地總是會包裝很多)

 

 

↓後面那個藍綠色圓頂建築,就是紐倫堡火車站

 

在往前走就是車輛禁止的徒步區

紐倫堡必去景點幾乎都在這區裡面

反正按照上述的方法,走就對了!

接下來準備景點介紹摟~

 

 

🔺St. Lorenz 聖羅倫茲大教堂

是紐倫堡的一座中世紀教堂,原本是一座羅曼式建築,後來重整過後變成哥德式,教堂裡保有的花窗玻璃都是經過二戰,後來修復難得保存下來的古蹟,這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大家可以仔細欣賞,因為歐洲教堂的花窗真的都很美也很有故事(不過可能我們到的時間太晚,所以教堂沒開= =就沒進去啦)。

一樣喔,在詳細的資訊我就不多說了,你們自己維基百科...ㄎㄎ😏

 

我的感覺是...當你駐立在他前面,他真的不是美假的💓
而且超壯觀!!!

搭配著藍天和陽光,實在是很OK

 

一樣同一區,四通八達,就是一些小店、餐廳、百貨

隨便走隨便看

你們看,這我外國朋友啦😂

 

走久了肚子也是會餓的

 

 

🔺Bratwurstglöcklein im Nürnberger Handwerkerhof

來到了這間1313年的老店

能保存到現在也是滿絕的

不過點的香腸+馬鈴薯覺得普通(坐在戶外景色倒是不錯)

水煮德國豬腳讓本來就不太會主動吃豬肉的我來說覺得有點腥味

所以就勞請歐陽先生自己一個人完食摟~

 

或許是我們不懂要點什麼

反正餐點好不好吃其實也是其次,就是衝著他是老店而來

 

恩亨

你們看看,這像是傍晚五點的天色嗎?

 

吃飽喝足繼續走路

尤莉是個愛明信片的人

去到國外其實不太會買磁鐵那類的紀念品

倒是喜歡寄幾張明信片回家,好讓我回家後也能有驚喜

(因為常常寄了之後就忘記了啦XD健忘人沒辦法)

 

一路就這樣亂走亂拍

天氣熱渴了再買罐飲料繼續走,漸漸就走到了紐倫堡的舊城區

(其實在歐洲啤酒都比水便宜...爽到歐陽先生啦)

這裡的建築風格就不太一樣摟
大家可以細細品味

 

走著走著就會來到了皇帝堡

 

🔺Nürnberger Burg紐倫堡城堡

通過這個城牆,並沿著它繼續走就可以真正進入到紐倫堡城堡了

對了,看到這個高牆時,旁邊也有一棟特別的建築

是德國畫家杜勒Dürer的家,不過參觀裡面是需要門票的,所以我們就...省錢skip略過

 

紐倫堡城堡又稱皇帝堡,目前能看到的是15-16世紀的遺跡

OK,故事是這樣的...

很久很久以前,紐倫堡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皇城之所,那時候還是封建君主制帝國,而紐倫堡城堡又稱皇帝堡是因為當時的領地主人當過皇帝,故名之

好啦,故事太深奧太多的我也不懂,大家別懶惰,上網爬文摟

 

在城堡的頂端真的超美的

可以俯瞰紐倫堡的景色還有很明顯的St. Lorenz 聖羅倫茲大教堂尖頂

 

再沿著出口方向走出城

就能看到這個美麗的街道景象

 

雖然暑假沒去海島國家玩水

但被這般的美麗城市洗禮也是挺過癮的

 

噢,還有,其實歐美的太陽完全不輸海島☀

回去準備變木炭XD

 

繼續走走晃晃

你們看,是不是處處都是美景

挖哩勒...這麼老派的說法😂

但真的是如此啊!!!

每一個地方真的是都讓我一直哇哇哇好驚奇

恨不得移民了哩

廢話不多說,看照片你就知道

 

好了,第一天就這樣也走了一大圈

來歐洲真的誠心建議

穿一雙好走的鞋,啊千萬別是高跟鞋嘿

因為歐洲都是石頭磚路,又一堆大斜坡,雖然歐洲女人很多人都穿著官大a走路

但我們還是老實點不要鬧比較好,我是說不要拿自己的腳開玩笑啦

 

💡 相關文章看這裡 💡

├出國趣┤歐洲八國自由行(德國、捷克、奧地利、匈牙利、瑞士、法國、比利時、荷蘭):我都可以你也行—行程篇

├出國趣┤歐洲八國自由行--第一站: 德國法蘭克福(歐元塔、法蘭克福大教堂、Iron Bridge Eiserner Steg鐵橋、羅馬廣場、dm超市、MyZeil Shopping Center)

├出國趣┤歐洲八國自由行--第二站:德國紐倫堡Day2(聖母教堂、市集廣場、美泉、玩具博物館、Weißgerbergasse、佩格尼茲河、劊子手之屋、國王塔)

├出國趣┤歐洲八國自由行--第三站:捷克布拉格Day1(市政廳階梯、泰坦雕像、科爾噴泉、聖維特教堂、Golden Gate、聖喬治大殿、黃金巷)

├出國趣┤歐洲八國自由行--Flixbus好朋友,省錢走跳遊歐

├出國趣┤歐洲八國自由行: 捷克布拉格交通看這裡

arrow
arrow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