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

跟大家插播介紹一下去歐洲自由行幾個好用的app

這幾個真的是我兩年兩趟歐洲行的精華😂

威~是實際用過才敢大聲啦!哈哈哈哈哈



GoEuro

   這個app也是神人等級的平台,可以直接幫你蒐集火車、飛機、巴士的交通資訊,也可以直接在上面fliter(最便宜、最快速、出發時間、到達時間)

這對在考慮要不要買europass的朋友們很有幫助,不過我交叉比對後,有發現到...有些票價會和官網票價不太一樣喔(有時官網會有什麼促銷票),所以建議小資們下單之前可以多份用心看一下

對了,GoEuro有中文版,不過是簡體就是了...



Flixbus

   之前有介紹過歐洲自由行flixbus好朋友了,詳細可以按下面連結喔!!

是說他真的很方便,很多地方都有而且相較之下滿便宜的,坐起來也舒適!!

推推👍


Rail Planner

  如果你有買Europass火車通行證,我強烈推薦要下載這個app!! 因為他可以幫你安排你的行程,而且火車資訊時間準確,而且更方便的是他會告訴你那班車需不需要訂位

對!你沒聽錯!這很重要! 歐洲很多車次除了購買火車票之外還需要另外訂位,例如法國國鐵都必須...(恩,訂位費也是很燒錢)

回歸正題,推~~~👍



ÖBB

   ÖBB奧地利聯邦鐵路,就是奧地利國鐵的app啦

訂車票超方便,如果在搭車的時候有網路,他也是會跟著車道的點跑(就是通知你已經在那裡了),對於一個只會英文看不懂那些法文德文的朋友們來說是很有安全感的

 


SBB

   SBB瑞士聯邦鐵路,功用其實就跟ÖBB差不多

我懶惰😛大家就往上滑看一下吼



 

Paris Velib

    在巴黎除了搭地鐵(捷運)和走路之外,還有一個可愛的方法就是騎腳踏車

Velib就像是台北的Ubike,需要點到點還車。租/還車點旁邊都有一台機器,可以直接操作使用(不過有些真的很不靈敏...),大家也要注意歸還時有確定感應到且歸還到,不然就會像我們有一次騎一趟七百多塊台幣,回台灣看帳單才發現 = =

噢,這個app主要是告訴你哪裡有車站可以租和還啦!

 


Obike

    你沒看錯,就是台灣也有的Obike

Obike在瑞士的蘇黎世也很盛行,我們也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騎過

蘇黎世甚至在推廣階段還10分鐘前免費,真的是超及省錢的好朋友,也順便運動XD

(偷吃步: 真的必須其超過的時間就分段吧,快到10分鐘就還車,然後再繼續租)

另外,建議大家可以在台灣先加值好,到國外在加值當然是沒問題,不過畢竟在國外是刷外幣,需要再加一個跨國刷卡手續費...



Google Map

這應該不用多介紹吧...

不管去哪國,閒閒沒是看到有趣的就可以先標記一番,到了當地直接打開使用超方便

我覺得更好的是,還可以看到大家給的評價,就會降低彩雷機會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li 的頭像
Yoli

Yoli在幹嘛:)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