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站,捷克:布拉格

一樣搭乘Flixbus省錢好朋友一路從紐倫堡到捷克(直達車約3小時45分)

├出國趣┤flixbus好朋友,省錢走跳遊歐洲

 

在無聊的車程中突然看見陌生人留的笑臉😊

感覺真好

#正面能量💪

Bye Germany, Hello Česko.

 

Let’ go go go~~~

 

峰迴路轉之後就對抵達目的地

布拉格的Praha Florenc

是個大客運的轉運站(就像台北轉運站那樣)

捷克是使用克朗(CZK),建議大家出發前先想辦法換一點克朗

不然實在是超級無敵麻煩(像我們光要換個小鈔就繞了鈔多地方,轉運站內也有換錢的地方,但是都是歐元換克朗(大鈔))

為什麼告訴大家這些呢?

因為到布拉格一樣選擇先到住宿地點放行李,而這一站我們住的是airbnb

從Praha Florenc到住宿地必須再轉成當地的公車

而搭公車當然是要用零錢啦...

這真的是苦了我們...最後只好到附近的麥當勞消費,硬是要他們找零錢給我們

↑(從google map截圖)↓(圖自維基百科)

 

anyway, 最後拖著行李還是到了住宿的地方(改天再詳細介紹整個歐洲住宿給你們知)

 

OK,布拉格故事要開始了

我只能說,歐洲夏天日照常,幾乎都晚上八九點才開始天黑

這對我們旅人來說也算是大福音啦,因為一天中就可以去很多地方晃晃走走瞜

放好行李出發搭電車,前往布拉格的第一站

 

對了,我們在布拉格搭車都是選擇單次票,因為我們都是到一個大點(下圖我標的景點都很聚集),然後就又開始步輪

所以整天下來搭車基本上就是出門一次,回家一次

經過歐陽先生精密的計算我們就沒有買日票摟

(圖截自google map)

 

布拉格的太陽也是沒再假的,超級!無敵!熱!!!!!

我穿長褲都覺得快ㄉ一ㄡˇ刷了💦

 

他們的電車大概是為了環保還什麼的,實在是在這種天氣下有夠熱又悶

搞得我都有點暈車...

趕快找便利商店買水買冰買啤酒,對又是啤酒,又爽到歐陽先生,因為歐洲啤酒真的比水便宜啦,而且捷克啤酒是出了有名的,像我們所知道的百威啤酒其實最初是從捷克出來的,只是後來被美國買走,配方也就不一樣了(我們台灣喝的是美國產的)

 

↓這個捷克當地的Kozel黑啤酒真的滿好喝的,對啤酒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再去爬文瞜😋

布拉格的建築我覺得也都很有特色

但他們的特色跟紐倫堡那種哥德式不太一樣

而是每棟建築的梁柱上都會有不同的雕刻

 

↓你看那個人頭不覺得他都在看你嗎?其實盯著它細細琢磨有時候還覺得滿恐怖的😅

 

一路繼續走走亂繞亂逛,體驗當地明情

 

然後我就不知道為何有這種pose了...大概真的熱昏頭 (其實是我的本性,瘋癲)😂

 

🔺Ke Hradu 市政廳階梯

看到這個大斜坡就是要前往布拉格城堡區瞜

 

這個大斜坡一直走上去,有一個星巴克,裡面有一個戶外座位區,有一個拍照處

大家都會到那個至高點拍個七七49張

 

當然邊走就已經開始邊驚呼連連了,所以走走停停拍拍照是正常的

 

🔺Starbucks Pražský Hrad

這才是真正的星巴克拍照點

不要小看我坐的那個地方,那個一不小心下去就是直接掰在他鄉異地的那種

歐陽先生還把腳放在外面我實在是嚇得半死...

(姐越老真的越怕高...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走摟,準備進城堡

當然城堡外肯定是要有站崗保鑣的,他們真的是真人,但即便一堆旅客站在那跟他們拍照,他們還是一動也不動,最讓我佩服的是...天氣真的超熱,他們穿成那樣,我都強烈懷疑他們蕊娜噴全身啦

要進去參觀的人真的霹靂多,但又是必去景點,排就對了啦

 

🔺Sousoší Souboj Titánů 泰坦雕像

噢,對了,進去前也一定要多觀察門外的這些雕像裝飾

每個都很獨一無二又特別,肌肉線條真的都很大衛

 

參觀入口事在面對這個↑正門的左手邊

需要檢查包包

🔺Garden on the Bastion

一進門左邊就有一個花園,穿過花園裡面有一家餐廳喔

 

🔺Kohlova kašna 科爾噴泉

接著再往裡面走就是城堡的廣場了

你沒看錯,就是人山人海都是人人人

還有戶外教學的可愛小朋友喔

對了,實在是建議大家帶大砲廣角相機

才能把這壯觀的城堡整個縮進鏡頭裡

像我們用的是sony α6000 16.5mm的鏡頭就會有點拍不近所有

不過畫質一切其實已經都很不錯了啦

沒有帶相機現在手機也是很強

而且其實用心體會更重要(威...那我上面好像都在講屁話= =)

 

🔺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 聖維特教堂

本人真的壯觀到爆炸,內裝卻是美到ㄎ一ㄤ

剛好我們到的時候接近關門時間,才難得可以抓到稍微空景

不然就是一樣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了(下圖二)
 

 

這整個區域每個地方都超好拍

連個階梯也能拍的很時尚的樣子(自己講😅)

 

面對聖維特教堂往右手邊走可以看到 Obelisk at Prague Castle

接著你就可以看到也是一個大廣場,然後看到聖維特教堂的另一面Golden Gate

這一面也不是在鬧的,在搭上傍晚的陽光,美一個不要不要的

不過這教堂真的很巨大,我們已經站到最遙遠的地方,還必須要整個人根本趴在地板上才有辦法把它的美完整入鏡

 

剛好來的時候還遇到來這拍婚紗的外國人

 

接著就往上圖藍綠色頂棚那邊走下去,又是另一個天地啦~

Plečnikova Vyhlídka 我不知道中文名字是什麼,但整個就是花園的樣子

也能看到布拉格城市的美景

 

這真的是有夠大的,走的我累得要命

坐一下休一下~

剛好被我看到這個城堡的另一面

你們看,這高牆...

我都在想,要跟古代公主私奔真難

光找到房間就是個問題

還有要怎麼找到出口又是個問題😂

 

好啦,休息夠了繼續往前走,我們又走回剛剛的那個廣場

(是說來回這兩地那個樓梯也不是鬧的...有夠累,一趟歐洲小腿肌整個大爆發)

↓你們看我...ㄊ一ㄤ嘎美系

繼續往我後面那個小拱門走

 

又可以看到聖維特教堂的背面

 

接著就是

🔺Bazilika svatého Jiří 聖喬治大殿

 

繼續往照片右邊小巷走(人很多一群的那邊)

 

前面左邊有一個小岔路,轉進去就可以看到...

 

🔺Zlatá ulička 黃金巷

這裡的房子都小小的,是16世紀時煉金術士在這裡煉金的地方,所以才叫黃金巷

後來19世紀漸漸的變成貧民窟

20世紀才又被重新整理規劃

現在就是賣一些小紀念品和手工藝品

 

下面藍色這間就是卡夫卡一百多年前的故居喔

雖然很久很久以前這裡的故事是很詭譎的

不過現在這裡房子很繽紛,可以好好拍照喔

但但但...建議大家還是就好好拍照,不要因為拍不出網美照而森77喔

(這又是一個每次出國都會看到別的情侶因為拍照而吵架的小故事)

 

黃金巷走到底就是一棟舊監獄

整個看進去覺得超恐怖的啦

 

繼續按照路線走就準備出城堡啦

 

🔺亮雞雞銅像

出城前會看到這一尊銅像,其實它也不是什麼有名的人的銅像,但因為相傳剛結婚的夫婦如果能站在它腳底下,然後摸它的雞雞,以後就會生一個男孩,這也是為什麼它全身黑漆媽烏但雞雞超級無敵亮啦

 

出城後還有一個類似景觀台的地方可以看布拉格景巷

然後有兩條岔路

右邊的是以前舊城堡階梯,左邊那條有一片葡萄園,然後有餐廳

 

而我們選擇的是左邊~~~~

 

🔺Panorama Express Cafe

剛好走累了可以在這裡喝個下午茶(喝酒)或者吃晚餐

然後看等到天荒地老的夜景 (等到天荒地老真心不騙!!!日照太長了啦~~~)

 

可惜我們沒帶腳架...晚上拍照真的超難的

然後...我們終於可以下城了

在布拉格就是都搭這種電車當交通工具

不得不感謝一下我的神隊友,讓我可以安心依靠當個豬隊友😂

 

走了一整天也累了

就這樣摟

明天在戰(步輪的部分啦) 布拉格~~~~

 

 

💡 相關文章看這裡 💡

├出國趣┤歐洲八國自由行(德國、捷克、奧地利、匈牙利、瑞士、法國、比利時、荷蘭):我都可以你也行—行程篇

├出國趣┤歐洲八國自由行--第二站:德國紐倫堡Day1(聖羅倫茲大教堂、紐倫堡城堡、1313年老店、舊城區)

├出國趣┤歐洲八國自由行--第二站:德國紐倫堡Day2(聖母教堂、市集廣場、美泉、玩具博物館、Weißgerbergasse、佩格尼茲河、劊子手之屋、國王塔)

├出國趣┤歐洲八國自由行--Flixbus好朋友,省錢走跳遊歐洲

├出國趣┤歐洲八國自由行: 捷克布拉格交通看這裡

arrow
arrow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